鲁中网

鲁中网

全线5100余人返岗 各施工标段全面复工 淄博快速路建设开启“百日冲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08 08:48:01



  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鲁泰大道项目建设现场,返岗后的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

  施工现场,各岗位上的工人正在紧张忙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7日讯(记者 王莉莉 高钊 通讯员 赵金路) 今天,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项目全面启动春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吹响快速路项目建设的“春之号角”。

  上午,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鲁泰大道项目部召开誓师动员大会,返岗后的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抢进度、赶工期,为快速路建设挥洒汗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我们将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集中一切力量冲刺,大干100天,朝着目标努力奋进!”该段建设方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于宪涛说。

  2021年,由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鲁泰大道项目,提前完成了22亿产值目标,荣获了2021年百日攻坚第一阶段“进度管理”第一名的好成绩,其预制梁场建设及工程进度得到了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抢抓3月份是关键,必须从现在起振奋精神,争分夺秒,高效率、高质量、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誓师大会上,鲁泰大道项目总工、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孙峰公布了“3月7日至6月10日”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的相关内容,给出了百日攻坚的任务目标。

  当天,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穆守峰宣布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一起向“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负责人代表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如何快速推进作了表态发言。

  “态度就是进度,工地就是阵地,项目就是题目。”会上,穆守峰对劳动竞赛提出了“三比”要求,要比科学组织,赛出工程建设进度;要比匠心创新,赛出精品工程样板;要比提质增效,赛出项目管理水平。他说,结合近期新冠疫情新形势,项目部要科学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正确处理好质量、安全、进度的关系,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2022年春节过后,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项目迅速组织复工复产,积极贯彻淄博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深化城市平台赋能,打造时尚活力现代化新淄博的要求,躬身入局、硬核鏖战,以起步即决战的昂扬奋进姿态,全力组织开展各标段施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当天,快速路各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嘈杂的指挥声、忙碌的钢筋工、往来不绝的施工车辆……截至3月7日,全线返岗人员已达5100余名,各施工标段已全面复工。

  “比强比干比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要以实干让百姓满意,努力闯出项目建设的‘淄博速度’。”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李强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淄博快速路项目全体人员将努力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快速掀起2022年项目建设的大干热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