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你⑮|投身战疫24小时在岗 他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来源:鲁中网

2022-03-22 10:26:02


 

 鲁中网记者 王钰程

  “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头套、鞋套一定要让驾驶员全部穿戴好,等驾驶员穿戴好后你们要再检查一下,要不然不安全。”3月17日,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机动车维修科副科长张以乾,向前来取防护用品的企业负责人嘱咐道。

  张以乾,今年32岁,2013年进入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距今已有9年时间。9年间,他从一个初入社会的青年小伙子,成长成了服务中心的中坚力量。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从3月9日就投身到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中。

  张以乾向来取防护用品的应急运输车队企业负责人讲解医用防护面罩的使用方法。

  “我现在是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物资保障组负责人,主要工作就是建立健全应急物资申领、发放台账,全面落实应急物资清单日报等,还要将个人防护和车辆消毒用品及时发放到应急运输车辆驾驶员手中。”张以乾说,疫情期间,有很多的企业负责人需要医疗物资,他必须保证疫情防控物资能够及时发放到应急保障车队驾驶员的手中。除了亲力亲为帮助他人准备应急物资,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的联络人。

  张以乾向来取防护用品的应急运输车队企业负责人讲解医用防护面罩的使用方法。

  由于疫情原因,淄博市部分道路进行了封控管理,为了让部分车辆能够转运救援物资,3月13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的通告》,张以乾正是《通告》下的咨询人员。

  张以乾为淄博众生医药有限公司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第一天最忙,早上五点半就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办理车辆通行证,当天晚上睡着了,还接到一个电话,问我办证要准备什么材料。”张以乾告诉记者,《通告》发布以来,由于很多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不清楚如何办理车辆通行证,他平均每天都能接到200余个咨询电话,电话虽多,他依旧能热心解答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方舱承建单位、热力企业以及鲜活农产品经销、运输业户的咨询,耐心讲解“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范围、办理条件,认真指导企业和群众填写“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表”。

  张以乾为市应急运输保障车队发放疫情防控物资。

  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张以乾的手机时刻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重点物资运输的有序运行。截至3月21日,他已经接到近1800个咨询电话。

  “我还没结婚,也没对象,那我就想着我要把我的精力全部用在岗位上,疫情这段时间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我更要坚守岗位,我是党员,要在一切困难和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张以乾笑着说。

  “在一切困难和危险面前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以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全力保障应急运输物资畅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