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到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强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22-03-28 08:49:30


  □特约记者 杨鑫

  记者 张晓军 报道

  淄博新闻网讯 3月27日,市委书记江敦涛深入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超前谋划、精准发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市领导袁良、宋振波、田兵兵、闫桂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怎么样?”“研发了哪些新产品、市场前景如何?”“复工复产遇到哪些难题?”江敦涛先后来到凯盛新材料、鲁联新材料、银仕来纺织、北齿传动科技、瑞阳制药、瑞丰高分子材料、山东药玻等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度,详细了解企业产能释放、市场开拓、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江敦涛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成立专门力量,盯紧盯牢货运司机、外地返岗员工、来访客户等重点人群和进口物料等重点物品,落实好测温、亮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措施,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快马加鞭推动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对冲疫情影响。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全力挖潜增效、开拓市场,积极研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不断积蓄新动能、培育新增长点。要发挥“以商招商”平台作用,积极链接集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嫁接利用优质合作伙伴的人才、资金、渠道、品牌、技术等优势,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和一流企业。

  调研中,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物流企业、交通卡口督导检查。在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江敦涛对新星集团在民生保供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指出快递快件连接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履行好防控责任,从严消毒消杀,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建立健全全链条、可追溯的闭环管理体系,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要大力发展物流产业、降低物流成本,打造区域综合物流枢纽,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滨莱高速博山北卡口,江敦涛认真了解疫情防控服务站查验内容、登记摸排等流程,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交通卡口服务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既要“管得住”,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规范操作流程,构筑“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又要“保畅通”,进一步提升措施精准性,有效做好交通管理疏导,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江敦涛强调,没有安全的疫情防控形势,就没有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必须毫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折不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积极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好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做好经济运行工作的核心,是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强化专人专班联系服务机制,一对一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协调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企业高效有序运行、更好更快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