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你|淄博市科技馆党员志愿者穿梭三个社区 为核酸检测提供网络技术保障

来源:鲁中网

2022-03-26 14:12:45


  鲁中网淄博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朱建强 徐英杰

  3月22日,随着张店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的结束,淄博市科技馆党员志愿者李乾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自3月12日他报名参加团市委发布的志愿抗疫招募令以来,穿梭往来于张店区金乔、河东和高新区中德亚运村三个社区,利用自身网络工程师和电工的技术特长,先后为三个社区顺网线、安电脑、组建局域网等,并承担了智能化设备的后台技术维护工作,为7000多名社区居民三轮核酸检测提供了网络技术保障,赢得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的好评。

  除此之外,他还见缝插针,帮助社区安装彩钢板、组装桌椅、贴警示贴等,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谈及这些,李乾非常朴实地说:“要说不累那是假的,有时候一天就睡几个小时,穿梭于好几个社区之间进行网络维护。但是,一想到能用自身所学为抗疫出一份力,也是累并快乐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