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你⑯|必须和战友在一起 因为我是名退役军人

来源:鲁中网

2022-03-26 10:41:29


  鲁中网记者 王钰程

  “妈,单位有急事,你们先吃饭吧。”3月8日19时许,宋超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匆忙踏上了回单位的路。

  宋超与其他同志一起在清点应情防控应急物资。

  宋超,90年生人,“在西藏当兵、学习、工作近10年”,通过“淄博人才金政37条”于2021年8月从西藏调回淄博”,在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事科工作。3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宋超迅速加入到这场战“疫”中。

  “接到通知我就来到单位参加了紧急会议,会上决定让我负责起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宋超说,他在这场战“疫”中,并不像那些一线防疫人员一样在各个封控区和管控区从事消杀灭菌、核酸检测等工作,而是一直在岗位上坚守。

  宋超与其他同志反复讨论修改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方案。

  “第一天的时候忙到凌晨4点,因为太突然了,为了第二天能够让所有的物资运输车、应急保障人员能够及时抵达各个工作岗位,所以必须尽快完成。”宋超说。截至3月20日,宋超一直高强度汇总、撰写各类疫情防控材料。

  32岁的宋超还未结婚,在每天工作结束后,他都会与同是退伍军人的父亲宋世春交流,希望父亲能够给他多提意见,提升自己。

  宋超在参与疫情防控疫应急运输保障期间一边吃着泡面一边修改汇报文稿。

  “这孩子就是责任心太强,在西藏的时候落下病根,胃不好,疫情期间一直没回家,我就担心他工作的时候胃疼。”宋世春说,宋超经常跟他们说不要担心他,但在老两口这里,最让他们放心不下的还是儿子。

  3月9日至今,宋超一直吃在单位、住在单位,匆忙的视频、仓促的电话、简短的信息……正是他连续十几天给家人最贴心的表达、最诚挚的问候。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能做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虽然连续奋战,工作压力很大,但我觉得这种大家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的感觉很好,让我想起当兵的那个时候,和战友在一起,心里才踏实。”宋超说道。

  晚上整理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材料后,宋超就在行军床上休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