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护航春耕春种

来源:鲁中网

2022-03-28 14:36:09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

  生产防疫“两手抓”,复工复产“不负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驻村、社区民警进驻企业、走进田间地头点对点帮扶,问实情、访需求、解难题,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春耕春种。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没有?员工是否全部排查到位?还有哪些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

  连日来,博山区206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正常生产,全区各派出所提前服务,靠前一步,全力做好上门问需、防护宣传、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等服务。社区民警沉入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复工企业提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发布健康提示和防护指南,指导异地务工人员合理确定返岗时间;检查消防安全设施,完善落实安全防范制度,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外地运输车辆和人员的登记、查验和检测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量和人员流大的实际,各派出所全面摸排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和租赁房屋登记,做到100%无遗漏,积极优化“放管服”工作,上门办理居住证,畅通24小时“急事特办”通道,对企业急需办事项做到“零延时”服务,服了企业复工复产有序顺利开展。

  人勤春来早,万物生发时。博山池上镇、博山镇是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种植基地,驻村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围绕春耕春种期间因灌溉用水用电、田边地界等小矛盾纠纷多发的实际,民警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合理诉求基础上,及时介入有效化解,努力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自3月份以来已调解化解纠纷11起;加强对种植园的巡逻防控工作,每天由值班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村落、重点田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与村居巡逻队形成点线面结合动态巡防网络,有效预防发生火灾、盗窃灌溉机电设施等侵农害农案事件发生,提高见警率,压降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