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连夜筑起防疫墙 淄博人防综合训练基地“秒变”隔离点

来源:鲁中网

2022-03-29 14:10:01


  鲁中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相紫月 通讯员 李玉军)阳春三月,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又起,防控风险陡然增加。3月18日下午,位于周村区的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被确定为该区新冠肺炎隔离点,用于安置隔离群众。而当时,基地刚刚完成新兵役前训练“战役保训”任务。

  接到指令后,淄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崔克辉、主任段迎春带领基地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连夜靠上,统筹指挥,基地疫情防控隔离点服务保障专班立刻投入紧急筹备,更换布草、清洁消毒、联系物资、思想动员……用最短的时间清理出196间隔离房间应对需求,并按照隔离点的设置要求,对原有的楼道、楼层进行打通或隔断,严格划分工作人员通道、半污染区、污染区,确定人员转移、物资搬运、垃圾清运等路线。

  隔离人员入住后,根据周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淄博市人防办担负隔离点启用后的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防控,与爱同行。”淄博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严格控制进货渠道的前提下,做到主食、菜品种类丰富,牛奶、肉、鸡蛋、水果天天供得上,让隔离人员吃得放心,吃得满意,保证营养,提高免疫力。他们加强对水、电、暖、消防等设施的巡察,每小时安保巡察1次,积极配合组织卫生消杀工作,每天进行4次室内消毒,2次室外消毒,并重点对化粪池、污水处理池等危险区域进行消毒,全力保障隔离工作。

  在这次隔离保障战“疫”中,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专班勇担重担,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锻炼了应急应战能力,为全市抗疫攻坚做出了人防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