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曝光行动 3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鲁中网

2022-03-28 17:24:30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白继农 姜倩)3月28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等进行公布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守法文明出行。

  淄博公安交警重点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3747辆,其中,公路客运车4辆、重型货运车1515辆、营运车2161辆、危化品运输车67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278辆,其中,重型货运车136辆、营运车139辆、危化品运输车2辆、旅游客运车1辆。

  曝光了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泉王线刘瓦村路口大型车辆流量大、车速快、穿村通行,路口两侧企业村庄、工厂密集,行人、非机动车穿行频繁,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联合整治。淄博公安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途经此路段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按照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以及规定速度通行,确保出行交通安全。

  曝光了全市高危风险企业100家。

  同时曝光了3名终生禁驾人员,郝某学、胡某刚因交通肇事逃逸并构罪,秦某祥因醉酒后发生重大事故构罪被终生禁驾。

  此外,还曝光了2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

  2022年1月4日17时25分,李某伟醉酒后驾驶蒙A7***S号小型普通客车在临淄区张皇路皇城大串烧烤门前路段由南向北行驶撞至路北侧监控杆后,沿张皇路由东向西逃逸至皇城村路段时,撞至对向正在左转弯的徐某海驾驶的鲁CJ***8号小型轿车,接着又撞至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内谢某玲停放的鲁C7***1号小型普通客车,致徐某海受伤,车辆、监控杆损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中,李某伟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观察情况不够且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的违法行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徐某海、谢某玲不承担事故责任。

  案例二:

  2022年1月7日3时15分,周村区南郊镇李家村侯某某驾驶小型轿车顺贾商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贾黄村路段,其车前部碰撞了道路东侧的行道树,致其车上乘员侯某欣受伤、车辆受损,造成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事发中,乘员侯某欣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经医院抢救无效于1月13日死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