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战疫 淄博市残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4-01 09:38:01


  面对疫情,淄博市残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重点残疾人群体疫情期间保障工作

  重点关注困难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以老养残、智力精神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加强与社区、村居防控工作人员沟通联系,抓好结对帮扶,协调解决残疾人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其提供生活保障。

  加强残疾人救助

  把残疾人帮扶救助纳入了全市工作的“大盘子”,通过积极努力争取,提高了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补贴和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约有6万残疾人受益。

  持续做好疫情期间残疾人服务工作

  要求各级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等机构严格按要求停止线下服务;指导机构开展了线上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落实残疾人托养机构及“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防疫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利用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管理平台开展了线上业务办理和服务咨询工作,实现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联网认证“跨省通办”。

  发放防疫物资

  市残联多方筹集协调,向各区县残联工作人员、助残志愿者、各重点机构等发放了价值17万元的口罩,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艳 赵烜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