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场所码”启用,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31 08:46:55


  “你好,请扫一下这个最新的入口码。”3月30日下午5点多,来淄博工作已几年的刘斌走进主城区柳泉路一商超门口时,被安保人员拦下并提醒。

  刘斌赶忙掏出手机,打开了“爱山东”APP,并用首页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了一下右侧易拉宝上醒目的入口码,随后显示出了绿码和健康检测信息。

  安保人员提示市民扫描入口码。

  “爱山东”APP是刘斌前一天看到“场所码”的新闻后下载的,这次是他第一次使用。在五分钟时间里,有十几名市民走了进来,经安保人员提示,十分配合地扫了入口码。

  记者也打开了手机上的“爱山东”APP,扫码之后健康检测信息显示了出来:手机界面显示着记者的扫码时间,下方还列出了最近3次核酸检测的结果。

  这次进商超,刘斌是奔着超市来的,他要买一些菜和肉回住处做饭。该商场二楼的超市内,蔬菜区成了他驻足的重点区域。只见芸豆、西葫芦、茄子、土豆、辣椒、黄瓜等蔬菜摆满货架,供应充足,刘斌选购了圆椒、红彩椒,在去买肉前还买了几个土豆。

  “我住在附近,常过来买菜,感觉现在的蔬菜供应很充足,价格跟以前变化不大,可以接受。”刘斌说。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其他几名买菜的市民,都给出了“价格可以接受”的说法。

  市民扫描入口码。

  刘斌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经历过2020年和今年疫情的他告诉记者:“这次疫情我感觉没有前年那么慌了,淄博市的反应、措施很迅速。”

  结束这趟商超之旅时,记者在出门前又扫了一下门口的出口码,速度飞快。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