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实现线上线下双办理 已办理19314张

来源:鲁中网

2022-03-30 19:28:30


  鲁中网淄博3月30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宋超)3月30日,记者从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3月25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公告》以来,截至目前,淄博市累计办理通行证19314张,其中线下办理18256张,线上办理1058张。

  3月25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公告》,明确了“自3月25日起,试运营开通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规定了通行证仅适用于单次运输(含往返),独立编号,一车一证;线上通行证的申请审核通过后,可自动生成电子通行证(二维码);司乘人员可将其下载至手机等移动客户端;驾驶人在测温正常的基础上,持通行证、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通行。”

  为强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需求,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印发了《关于做好网上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时熟知通行证网上办理事项,安排专人轮流值守,高效完成电子通行证审核工作,并迅速组建应急运输保障专班做好电子通行证省内互认,对持有电子通行证的车辆启动优先和快检程序,在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正常,要快速放行,不得擅自限制通行。

  据介绍,市内注册企业或承运车辆所有人,进出淄博市所在县(市、区)运输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进出口货物、邮政快递等各类物资车辆,发货方、收货方或承运方其中一方通过“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提交基础信息后,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出证。

  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办理,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节约办理时间,让企业及司乘人员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最大限度提升办证效率。

  在畅通网办渠道的基础上,通行证线下办理仍然保留,由申请通行证的企业单位,自行下载、填好通行证申请表(申请表可从淄博市交通运输网站http://jt.zibo.gov.cn/政务公告栏下载),向所属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交纸质版申请表,由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发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