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达到90%!淄博将提高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占比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7:25:00


  鲁中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相紫月)5月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就淄博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方面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对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在提高教育保障力度方面的举措,回答记者提问。

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对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在提高教育保障力度方面,有哪些好的举措进行解答。

  围绕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教育部门将加快推动幼有善育,建设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新增优质公办学位1.2万个以上,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90%,为青年朋友子女入园提供更多优质资源。

  加快推动学有优教,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加快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加强教育资源统筹,对非淄博籍青年子女按照政策做好义务教育入学服务。

  加快推动教育高品质发展,扎实落实中小学“双减”政策,实施“强课提质”行动,建立作业统筹监管和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全市中小学生作业负担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健全课后服务质量监管体系和经费保障机制,优化提升课后延时服务,结束时间一般不早于17:30,切实解决青年朋友接送子女难题。建设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平台,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工程、普通高中强科培优行动,创新集团化办学模式,积极打造更多优质学校,为青年朋友子女提供更有品质的教育。

  助力“好学淄博”建设,打造灵活开放的终身学习体系,满足青年多样化学习需求。优化驻淄高校、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机制,打造产学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建设一批全省领先的公共实习实训基地和职教产业学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