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07 08:40:28


  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强调

  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6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姜东林 王泽 张晓军)5月6日,淄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庆雷,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廷,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科学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要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纵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点上控住、核酸检测、源头防控“三个到位”,用好“四把利剑”,严把“两道关口”,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更加注重统筹兼顾的策略方法,严格落实生产型企业、项目工地、物资运输“三个不停”,全力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就医需求和学生上学“三个保障”,坚决做到“三个慎重”,慎重采取“封城”措施、慎重实行“静态管理”、慎重大范围划设“防范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供、基层基础、干部应对疫情等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系统性整体性疫情防控能力。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局意识,摒弃本位主义,汇聚形成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的抗疫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抓严抓实本区域、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把人、物、环境同防等要求落实到位,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最后一米”,确保各个方面都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