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品游淄博 云享文旅之周末云剧场 | 五音戏《大众长歌》明晚19:00开播

来源:鲁中网

2022-05-06 18:56:04


  鲁中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张琦)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品游淄博·云享文旅”之“周末云剧场”,在前几期播出后,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捧。本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通过“文旅淄博”视频号推出周末云剧场,本周演出剧目《大众长歌》,播出时间为周六19:00首播,周日19:00进行重播,让经典艺术剧目与群众“云端”见面。

  大众长歌

  五音戏《大众长歌》是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点打造的献礼剧目。

  剧目简介:

  五音戏《大众长歌》根据淄博市淄川区杨寨村进步青年高庆珂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全剧从“文化抗战”这一独特视角,艺术化地还原和展示了作为党的喉舌的大众日报“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的办报宗旨和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巨大的文化引领作用,彰显了革命年代崇高的信仰之美。

  作品从“文化抗战”这一独特视角,艺术化地还原和展示了作为党的喉舌的大众日报“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的办报宗旨和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巨大“文化引领”作用。

  故事以一份浸染英雄鲜血的《大众日报》的撰稿、印制和成功发行为主线,通过曲折的情节、生动的人物、优美的唱腔,讲述了革命年代铅字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反映和展示了齐鲁儿女英勇不屈、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家国情怀和牺牲精神,彰显了革命年代崇高的信仰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