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温情绵延十七年 爱心送考再启程 淄博市第17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诚邀你加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24 08:46: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孙渤海)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里,一定有它的绚烂一笔。2006年,淄博市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到今年已来到了第17个年头。十七年来,温情绵延不绝,如今再度启程。爱心送考活动诚挚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邀请,为淄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去年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虽然只接送了两位考生,但我很满足。今年爱心送考什么时候启动,我想再报名为考生服务。”近日,一名淄博市民来电咨询。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也接到了几位高三学子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今年的活动何时可以报名。一名家长说:“我朋友给孩子报过,说很不错,我也希望能给孩子报名。”

  以前参加过送考的爱心市民,或是在往届活动中受到帮助的人,也同样关心今年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去年我是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今年想继续参与。虽然离高考还有半月,我们想提前报名,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以跟考生结对子。我的孩子也参加过高考,我特别理解考生家长的心情,很乐意为他们做点事情。”市民于先生说。

  高考是学子们人生中的大考,备受关注,而在过去,一些考生由于种种原因赶赴考场不方便,为了帮助考生安全、迅速抵达考场,爱心送考活动从2006年就开始爱心行动,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

  今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继续欢迎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加入,义务接送考生。同时,活动继续征集爱心企业、召集爱心志愿者,为考生及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提供帮助。

  考生因你更安心,城市因你更美好。

  不管你是高考学生还是考生家长,或是想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都可以及时拨打爱心送考热线,加入爱心送考大家庭。

  爱心送考热线:18954421212。您也可以拨打FM89淄博综合广播热线0533-3108989报名。

  爱心送考 17年倾情服务考生

  2006年

  从2006年开始,鲁中晨报联合淄博市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了“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高考期间,由出租车、有私家车等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穿梭在中心城区各考场与城市的各个角落之间,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2007年

  第二届爱心送考活动,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19条无人售票公交线、300多辆公交车参与进来。爱心送考活动影响不断扩大,山东省及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在高考期间对爱心送考活动进行了重点报道。

  2008年

  第三届爱心送考高考恰逢端午节,送粽子、送水、送汗巾……炎炎夏日,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进来,向司机们献爱心,形成了爱心传递的浓厚氛围。

  2009年

  第四届爱心送考,1200余辆送考车在3天高考期间行驶在大街小巷,淄博大众雷锋车队、交旅优质服务车的司机们与很多考生结成了送考对子。同时,共青团淄博市委及淄博市交通、卫生、交警等部门及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中。

  2010年

  那年恰逢省运年,第五届爱心送考活动在省运会前展开,社会各界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热情和行动感动着整个城市,同时也向省内外的朋友展现了文明淄博形象。

  2011年

  正值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年,全市上下各行各业都在为“创城”贡献力量。第六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再次让爱心全城涌动,体现了淄博的文明程度和全市人民的精神面貌。

  2012年

  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全市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私家车车主等交通参与者通过爱心送考活动发出倡议: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为广大考生赶考之路保驾护航。

  2013年

  第八届爱心送考,坚守八载,活动影响力继续扩大,参加送考的单位、个人数量再次刷新纪录。8年来,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得到了淄博市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单位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现在,爱心送考已不是简单地帮助赴考困难的考生,而是打造了一个城市的公益品牌。

  2014年

  爱心送考这个品牌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影响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送考队伍中来,我们看到爱心司机的辛勤付出,我们听到受助考生和家长的感谢,是爱心把两者连接在了一起,是爱心赋予了高考更多的含义。

  2015年

  爱心送考活动迎来了10岁生日。爱心送考已成为一个品牌,走进千家万户。还没有到报名的时间,就已经有不少爱心司机致电本报咨询,主动要求加入爱心送考。这十年,是力量传递的十年,是爱心流露的十年,是感动你我的十年。

  2016年

  爱心送考队伍已经不仅仅是一支车队。高考期间,路边随处可见贴着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11年,爱心送考一直在路上,为了考生,爱心送考从未停下脚步。

  2017年

  爱心送考12年,风雨不改再起程。上万名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加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多的考生从中受益,不少曾经接受帮助的学生在大学毕业之后,也加入了这支爱心队伍。

  2018年

  爱心送考第13次起航。至此,已有5万余名考生受益。爱心送考在每年的高考季温暖着这个城市,同时擦亮城市的流动窗口,为淄博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2019年

  淄博市第14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共纳入600余辆出租车、近千辆城市大公交、上百名私家车主。同时,鲁中晨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2020年

  疫情之下,考生们迎来了一届延期一个月举行的高考。高考的时间变了,但爱心送考的初心没有改变。热心市民踊跃报名,爱心司机与特殊考生结对子,爱心企业提供免费停车位……这块展现淄博文明和公益形象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2021年

  年年高考年年送考,爱心企业和爱心司机们的热情不减。他们都表示,明年这个时候,他们还会与考生一起战斗。

  2022年

  初心不改,让我们再出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