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电子证照来啦

来源:鲁中网

2022-05-24 18:32:30


  鲁中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王钰程)5月24日,记者从淄博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依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淄博市自2022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电子证照。

  据介绍,从业资格电子证照分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从业资格电子证照是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制作,证照由“山东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并注明核发机关名称,加盖“山东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为合法证件。

  从业人员可通过“爱山东”APP进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的查询,也可在交通运输部便民服务系统、移动客户端等平台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电子证照的查询。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朋友们相互告知,结合办理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诚信考核等相关业务时,采集人员照片,补充完善证照数据,由核发机关制发电子证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