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进“政务服务”进驻银行自助终端 淄博市“政银合作”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5-24 20:17:30


5月23日下午,全市“政银合作”工作推进会议在齐商银行召开。

  鲁中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窦承运 张洪艳)5月23日下午,淄博市“政银合作”工作推进会议在齐商银行召开,部署交流全市集成式自助终端系统适配银行自助设备工作,推动政务、金融深度融合。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大数据局、淄博银保监分局及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建设银行淄博分行、齐商银行、浦发银行淄博分行、张店农商银行、临淄农商银行等8家试点银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全市“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系统赋能齐商银行自助终端的演示成果。

  与会人员观摩了淄博市“一网通办”集成式自助终端系统赋能齐商银行自助终端的演示成果。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现场为办事群众颁发了全市首张在银行自助终端办理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为办事群众颁发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

  会议传达了《淄博市“一网通办”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工作方案》,对做好集成式自助终端系统适配银行自助设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就深入推进“政银合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齐商银行、建设银行淄博分行等8家银行围绕推进集成式自助终端系统适配银行自助设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淄博市深入开展“政银合作”,将政务服务链条延伸到群众身边,是金融优势赋能民生服务的新尝试,既可以充分利用银行网点优势、设备资源、人力资源,扩大政务服务覆盖面,又可以依托政务事项为银行实现引流获客,让办事群众体验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政银合作”双方共赢、社会群众的多赢。

  会议强调,淄博市实现政务事项进驻银行终端,是深化“政银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也是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政务服务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更是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各试点机构要以打造营业网点政务服务样板为目标,坚持结果导向、有解思维,全力争取上级行在政策和技术方面等方面的支持,主动做好与各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要将政务服务纳入网点服务体系,通过开辟政务服务专区、制定专业服务流程、选培优秀业务骨干,为群众协办、帮办、代办,充分释放银行自助终端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的便民服务效能。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按照《淄博市“一网通办”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工作方案》的任务安排、时间节点,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各试点银行要充分学习借鉴齐商银行、建设银行淄博分行的做法经验,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带动全市金融机构在“政银”深度融合新模式新探索中全面起势。要强化宣传,及时总结推进中的好做法、应用中的好案例,充分向公众展示这一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办理渠道,提高政务自助终端的知晓率、利用率。要继续深度梳理可集成至自助终端办理的事项,不断丰富自助终端系统功能,为企业群众“自助办”“就近办”提供更多便利,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早落地见实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