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友城相伴、青心相连 淄博第五中学与诺夫哥罗德第二中学开展校际学生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24 18:33:01


  鲁中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 薛翔)为进一步推动淄博市与俄罗斯诺夫哥罗德市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促进两市青少年加强沟通交流,培育友好事业接班人,持续推进全球青年伙伴计划,5月24日,淄博第五中学与诺夫哥罗德第二中学开展校际学生交流活动,共话家乡美景、同唱欢快旋律。

  活动中,淄博第五中学和诺夫哥罗德第二中学校领导分别致辞,就开展学生交流、建立友好校际关系等交换了意见;两校学生代表以“我的家乡”为主题进行了英文演讲,互相展示各自家乡的城市风貌和传统文化;两校合唱团分别演唱了俄语歌曲《山楂树》《喀秋莎》,在欢快的旋律中展现了两校学生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青春风貌。

  本次活动共组织两校30余名学生参加,旨在以学生交流促进学校交往,为淄博第五中学与诺夫哥罗德第二中学建立友好关系、开展校际友好交流等奠定基础。

  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与诺夫哥罗德旅游和国际关系委员会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探讨开展两市经贸、文旅、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全市各领域对外交流搭建“友城”平台,助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