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现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 淄博车务段开展 “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16 17:18:00


  鲁中网淄博6月16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 程雨)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更好地普及铁路安全知识,6月16日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淄博火车站,车站设置了咨询台、宣传展板,印制了宣传单页,车站工作人员为出行旅客讲解暑期的铁路安全常识,青年志愿者们向旅客发放宣传单,宣讲7月1日即将施行的新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很多候车的旅客兴致勃勃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出行中遇到的问题,了解铁路出行知识。

  暑期来临,天气炎热,旅客出行更要注意身体健康防护。来自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师和齐心公益的志愿者们,为旅客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旅客们纷纷驻足观看学习。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页500余份,为旅客解答问题100余个,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为铁路运输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