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 淄博多部门立足行业“话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8 08:37:31


  鲁中网淄博6月17日讯(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斌 通讯员 李达) 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在淄博市企业负责人承诺践诺活动举行的同时,淄博市住建局、淄博市交通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体育局等部门走出机关、走上街头,立足行业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政策措施、逃生方法等。

  淄博市住建局

  淄博市住建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主题,组织燃气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在淄博中心广场集中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以图片展板、条幅宣传、宣传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普及物业及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知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鼓励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生产隐患线索和各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

  淄博市交通局

  6月16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在淄博客运中心前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守誓言 讲安全 查隐患”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安全生产专题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等科普知识。

  为扩大宣传声势,形成安全宣传热潮,增强活动影响力,市交通局各有关单位在客货运站场、车辆、公路收费站等场所,悬挂横幅、标语、主题宣传画;利用公交车载视频、出租车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加大宣传密度和力度。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主场地在张店区小义乌商品城南广场,各区县(功能区)卫生健康局设分场地同步开展。

  淄博市卫健委委属委管单位及张店区卫生健康系统共22个单位、120多人在主场地参加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介绍夏季防火常识、各类火灾的危害和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多角度把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安全操作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到群众心中,使群众全方位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各医疗卫生机构同时开展了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共设立咨询服务台29个,悬挂安全文化横幅53条,展示宣传展板80块,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接受群众咨询1703人次,消防讲解及演示60次,义诊600多人次。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特检院、市电梯协会,在大润发超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彩页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工作人员还重点就大家比较关心的96333电梯应急救援、气瓶安全使用、废弃气瓶回收、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安全常识等问题,向群众逐一进行了讲解。

  淄博市体育局

  淄博市体育局在体育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在乒乓球、篮球健身场地悬挂横幅,并向健身休闲的市民派发宣传单页, 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