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校企合作谋发展,协同育人赢未来

来源:鲁中网

2022-06-21 17:18:00


  鲁中网淄博6月21日讯(记者 张琦)2022年6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与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在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签订校企合作仪式暨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校企合作是学校与企业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的“双赢”模式,是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山东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查玉喜、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薛华伟、周村区副区长高辉、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周村区政府副区长高辉主持本次会议。

  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薛华伟在会议上提到: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紧紧抓住这一前所未有的有力时机,致力于打造大健康新兴产业,引进中国林科院、河南大学药学院重大研究成果,研制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预防心梗脑梗、抗衰老多种功效的籽油胶囊、凝胶糖果、固体饮品等绿色健康产品。山东理工大学是我们淄博高校的一面旗帜,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此次两家单位的全面合作,建立产学研优势互补机制,加快中医药、大健康、生物技术等创新成果的研究与转化,将为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介绍了项目合作情况并指出,这次与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山东理工大学与 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促进科技创新,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体系,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提出山东理工大学一定会全面践行合作协议,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学校的目标,不断加强与博仲的联系和沟通,共同为探索中国大健康产业腾飞之路作出贡献。

  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查玉喜在会议上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近几年来的持续发展,坚持人才培养、人才发展战略。同时非常感谢周村政府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与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强强联手,为山东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学子建设有利的高水平科研实践平台。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存山以及生命与医药学院执行院长庞秋香与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童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查玉喜校长、张存山处长、杨凤堂院长、陆广峰书记、孙建博主任、王光春主任、薛华伟部长、孙斌董事长上台鉴签。双方就学校与企业双线育人,结合专业特色,共建“双赢”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会议最后,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博仲医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斌与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院长杨凤堂共同为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这次与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揭牌仪式,正是为打造好青年友好型城市,守护和发展好科技这一“主题”,让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符合了新时代的创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