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住建领域防汛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6-27 11:28:30


  鲁中网淄博6月2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武文涛)6月26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住建领域防汛应对处置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今年防汛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就防汛物资准备、行业防汛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此次气象局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紧急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按照标准要求全面做好住建领域防汛工作。

  今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住建系统各项防汛应对及准备工作。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方面,对工程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七项具体要求。包括停工撤人、加固临时设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施工现场用电、加强防汛应急储备等硬性防范措施。强化信息预警发布,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物业小区备汛方面,全市1441个物业小区,按照降雨量强度,划分出两个级别17个易涝小区进行重点监控,分别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全市物业企业共建立防汛应急队伍706支,防汛应急人员8730人,地下车库的防水沙袋和挡水板按照不低于50cm储备,特别对易涝小区加大了抽水泵、防汛沙袋等物资储备。物业企业全员上岗,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提醒业主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农村危房排查方面,共计排查农村房屋87.5万户,鉴定为C、D级危房的均已整改完成,督促区县在降雨前,对易受降雨影响、处于低洼地势的农村房屋住户采取租赁房屋、投亲靠友等方式紧急临时撤离,妥善处置,确保农户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随时准备做好遇紧急突发情况时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各区县及各建设施工、监理、物业企业发布出现暴雨预警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