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放飞青春梦 一起向未来——淄博柳泉中学举行2018级毕业典礼

来源:鲁中网

2022-06-25 09:08:00


  鲁中网淄博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战)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栀子花开,骊歌又起,毕业季如期而至。四年韶光,以学为友,不负青春芳华;学海无涯,以梦为马,临别慷慨高歌。6月23日下午,淄博柳泉中学举行“放飞青春梦 一起向未来”2018级毕业典礼。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2018级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与546名毕业生一起相聚柳泉,共同见证这一届柳泉学子扬帆起锚,开启人生新篇章。回望过去四年,更觉初心与奋斗镌刻了柳泉的芳华岁月。

  下午3点,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初四教师在柳泉广场迎接2018级全体毕业生的到来。学生们看到许久不见的老师,羞涩中难掩喜悦,并在幕布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殷殷嘱托悠悠情,言语难述拳拳心

  天涯地角有穷时,唯有师恩无尽期。教室里,各班任课教师深情回忆了四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军训场上操戎装,小小儿郎皆是少年模样;山高水阔齐研学,携手同游不负登临意;疫情期间云端相守,勤学不惰,教诲不辍;文理贯通,羽翼渐丰……曾经青涩稚嫩的小孩儿而今拥有了愈挫愈勇的顽强与持之以恒的品质,这是为师者最大的骄傲,也祝福所有学子不负期盼,壮志凌远,展翅高飞!

  此间少年意气发,四年拼搏结硕果

  毕业班会上,孙辉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亲临各班,为全体学生颁发义务教育合格证书并合影留念。鲜红的证书象征着初中生活的完美落幕,也预示着美好未来的开启。随后,孙辉校长与班主任老师同切蛋糕,向诲人不倦、教导有方的初四老师们表达崇高敬意,并对学生深情寄语:“‘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面对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殷切希望同学们心间点明灯、眼中布星辰、手里握利器、脚底沾春泥,涵养家国情怀,胸怀责任担当,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青春本就是马不停蹄的遇见和分别。时光疾驰,有梦想的人青春不老。前路回环,敢拼搏的人山水相逢。孙辉校长殷殷寄语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牵挂与祝福,踏过千重浪,走过万重山,放飞青春梦,一起向未来!

  此去经年,愿归来仍是少年

  忆峥嵘,情深几许;立当下,未来可期。为明确奋斗目标、铭记最初理想,同学们纷纷写下“给15年后自己的信”并将信封存、装箱,希望任光阴流逝也不会磨灭最初的理想。

  “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在祝福的歌声里,2018级全体毕业生按班级顺序走向柳泉广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初四教师在柳泉广场与学生一一挥手告别,目送学生远去。在领导、老师们殷切的目光里,有不舍,有难过,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祝福,祝福2018级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以自己最满意的姿态迎接此后辉煌的人生!

  夏日悄至,热风一缕。

  宴席终散,相聚终离。

  然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今日我们挥手告别,为梦想各奔东西,

  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愿此去经年,归来仍是衣襟带花、心怀梦想的少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