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来源:博览新闻

2022-09-16 09:14:36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特约记者 姜东林摄影 刘鑫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担当实干、踔厉作为,大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完善“四责协同”管党治党责任机制,构建形成明责、定责、述责、考责、问责完整闭环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减存量、遏增量,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中梗阻”“好人主义”“齐风护航”等专项整治,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新风正气护航“走在前、开新局”。要深化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下大气力整治突出问题,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坚持再坚持,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效。要坚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聚焦国庆假期前后婚庆、返乡、旅游、聚会、学生返校等重点环节,逐一明确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应急处置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