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丨男童吃奶片被卡喉 马尚街道网格员紧急施救

来源:鲁中网

2022-09-15 17:22:30


  鲁中网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王镇 陈佳汐 通讯员 王森)小男孩吃奶片被卡住喉咙,呼吸困难,情况危急。正在值班的社区网格员紧急使用海姆立克法施救,成功化险为夷……

  9月13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马尚街道龙泰苑社区网格员彭玥琪、周彦辰在核酸检测亭值班时,一位老人怀抱一名5岁左右的男孩来到检测站外,神情紧张,急呼救命。

  彭玥琪、周彦辰经询问得知,孩子喉咙被奶片卡住。当时,小男孩已经呼吸困难,脸色苍白,情况极其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彭玥琪挺身而出,果断跨到男孩身后,把孩子从后面抱起,用手臂环绕他的上腹部,用力反复向上挤压,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冲击腹部十多次。终于,男孩把堵在气道的异物吐了出来,呼吸变得平稳,面色也逐渐恢复正常。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网格员彭玥琪、周彦辰松了一口气,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事后,彭玥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街道平时经常组织安全急救培训,当他从老人口中得知孩子喉咙被奶片卡住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