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领导会见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淄博体育健儿

来源:博览新闻

2022-09-20 08:54:58


  市领导会见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淄博体育健儿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特约记者 徐吉民 张硕 摄影 杨忠奎

  在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上,我市1675名体育健儿肩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夺207枚金牌、514枚奖牌,金牌数、奖牌数和总成绩位居全省第三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淄博体育健儿的风貌风采、风格风尚,生动诠释了淄博精神、淄博品质、淄博力量。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磊以及市领导孙庆雷、张延廷、袁良、毕红卫会见了载誉凯旋的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淄博体育健儿和教练员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

  马晓磊指出,体育不能单纯以金牌论英雄,体育也是民生。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打造体育强市”的任务目标,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抓、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共兴,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体育产品和供给,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淄博贡献。

  马晓磊强调,今天我们向体育健儿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奉献精神,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不畏强手、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下苦功夫的实干精神,勠力同心、协作配合的团队精神。这些精神品质弥足珍贵,对于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具有重要作用,必须大力发扬好。汗水不会白流,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收获。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责任重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很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体育健儿为榜样,硬核鏖战、苦干实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见时,运动员代表、女子篮球队队长王甜甜作了发言,分享了赛场上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的精彩瞬间,代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对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的奋进决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