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率先完成!淄博市6979名 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全员上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1 08:47: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0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叶榕婷) 为加快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淄博市迅速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坚持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推进,在全省率先完成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全员上岗任务。截至目前,淄博市已开发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6979个且已全员上岗,超额完成省定6875个的任务指标。

  为做好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淄博市人社局迅速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靠前指挥、亲自调度,明确岗位开发时间表,压实岗位开发主体责任。各区县结合本地实际按需设岗,同时兼顾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等各方面,聚焦乡村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防火防汛、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文化服务、就业服务、文物保护等关键领域,进一步拓展岗位开发空间。10月下旬,淄博市已提前完成岗位开发计划。

  接下来,淄博市将进一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稳步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不断提升日常管理质效,切实把公益性岗位办成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