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08:54: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1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卞珂 张晓军) 11月21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合力推动高品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领导袁良、宋振波、盖卫星、闫桂新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淄博市委会主委王怀宾、民盟淄博市委会主委李玲、民建淄博市委会主委马靖、民进淄博市委会主委禚淑萍、农工党淄博市委会主委毕红卫、致公党淄博市委会主委王明新、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李寅萍、淄博市工商联主席张欣欣、无党派人士代表段迎春依次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情况,并就教育集团化办学、提升优化适老就医环境、齐文化传承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民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晓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同中共淄博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携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

  马晓磊强调,要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强大法宝”的战略定位,更加自觉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定不移挑重担扛重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找准服务高品质民生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升政党协商效能、强化监督问效责任、延伸社会服务范围,推动民生保障做细做实、做出品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努力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淄博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