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弱降水来了 周末淄博还有小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08:44: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新一周的首个工作日,雾天气继续光顾淄博,同时到来的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在“调休”几天后,本周末淄博还有小雨。

  21日晨,北京中部、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中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淄博也未能“幸免”。不过,今明两天,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雾和霾天气将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预计,气温方面,未来几天冷空气实力一般,降温作用不大,基本无法扭转目前全国大部气温偏高的大格局。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21—22日,山东有一次弱降水过程,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多地气温下降;23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气温再次回升。

  根据预报,今天小雨过后,明天淄博仍会降下小雨,最高气温12℃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23日至25日,降水暂歇,气温缓升,最高气温19℃左右,最低气温多在个位数;26日至27日,再度迎来小雨天气,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