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暖心!博山公安凌晨救助一名走失患病老人

来源:鲁中网

2022-11-21 20:49:30


  鲁中网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博山公安分局西冶街警务工作站民警成功帮一名深夜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赢得了家属的感谢和称赞。

  11月16日凌晨3时许,博山公安分局西冶街警务工作站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一名70多岁的老人当日0时从家中走失,患有精神障碍疾病,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了老人的体貌特征和身份信息,并立即展开查找。站内民警查看监控寻找线索,同时路面巡逻民警在走失老人居住附近区域展开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凌晨3时30分左右,巡逻民警在南域城村一处路边绿化带内,发现老人倒在地上正在呼救,此时的老人只穿了一身单薄内衣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车内,并给老人披上警服棉衣取暖。老人言语含糊不清,意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民警用语言安抚老人情绪。

  经耐心询问核实,老人正是报警中走失的崔大爷,民警立即联系到老人家属,老人的儿子驱车赶到,见到深夜走失的老父亲,激动地对民警连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