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副省长范波来淄博市调研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22 08:38:44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通讯员 孙近荣 记者 张锐

  11月21日,副省长范波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卢杰,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领导赵庆文、李俊杰、田兵兵,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有关活动。

  范波首先来到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研发创新、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举措,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随后,范波来到鲁山林场沙沟防火检查站、淄博市森林消防大队直属一中队和原山林场森林防火监控中心,看望慰问森林消防队员,深入了解值班值守、应急演练以及森林资源管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加强基础设施、火源管控等能力建设,特别是要深化科技赋能,构建数字化森林防火体系,有效提升应急处置效率。进入冬季森林防火重点时段,要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和技能培训,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范波对原山林场在生态保护、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永葆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履职担当、科学作为、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