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雨中执勤保畅通

来源:鲁中网

2022-11-28 15:34:00


  鲁中网淄博11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崔洋)11月28日,淄博市张店区出现降雨天气,路面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影响了辖区道路通行效率。为保障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减少雨天对道路交通影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增加执勤警力,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

  张店交警根据天气变化及辖区道路情况,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获知气象信息,详细研判可能发生的道路积水、结冰路段,增派路面执勤警力,重点强化国省道、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路段的警力部署和管控,织密恶劣天气路面巡逻网络。重点加强了辖区主干道和重点时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查力度,发现拥堵路段、交通事故,快速派警、及时处置,必要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畅通。针对积水路段及时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警车压速、喇叭喊话等方式,提醒车辆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湿滑,行车容易出现危险,要防止车轮侧滑;要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路况和减速行驶;行经积水路段要注意减速,避免溅水淋湿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