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赵庆文参加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体育界别讨论

来源:鲁中网

2022-12-29 21:17:14


  鲁中网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王钰程 通讯员 孙近荣 张震)12月29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参加淄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体育界别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奋力书写品质民生建设高分答卷。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市政协秘书长于康梅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张树军、王秀娟、章广涛、孙娟、刘盈等政协委员先后作了发言。赵庆文在讨论中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新冠疫情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

  赵庆文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建设“强富美优”现代化新淄博,教育、体育事业是重要一环。要坚持“五育并举”,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教育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体融合,提升全社会心理健康素养,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扎实推进为民、务实、效能、法治、廉洁政府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资政,加强对政府工作监督支持,凝聚形成同心同向、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延廷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高建言资政水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