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淄博新篇章!淄博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两会”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2-30 08:46:51


  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两会”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淄博新篇章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侯林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高度关注今年全市“两会”传递出的重要信息,对过去一年我市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的坚实步伐倍感自豪和振奋,对扎实推进“3510”发展目标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强富美优”现代化新淄博的崭新篇章。

  “特别是报告中指出,淄博加强人才引进培育,落实‘人才金政50条’‘技能兴淄26条’系列政策,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获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我感触颇深。”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张店区科苑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团工委书记许金梅表示,作为青年干部,他们将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为一名基层的村书记,市‘两会’的召开给我们基层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期形势下,党委政府为老百姓出台了许多好政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如今环境美了、老百姓腰包鼓了、日子越过越红火。”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久存说,正在召开的全市“两会”指出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他备受鼓舞,未来赵瓦村将加强基础配套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建国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委员朱秀江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到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对淄博这样一个新型工业化城市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干劲满满。“接下来,我将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转变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办事效率,让社区成为居民暖心的家。”

  “全市‘两会’的召开凝聚民心、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布局科学。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的内容,更是目标明确,有活力聚人心,带动作用强。”淄博市工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成刚说,下一步,淄博工业学校将建立健全企业学校联合贯通培养模式,加快“3+2”中高职贯通,“3+4”中本贯通全学科培养体系建设,加大化工、文物等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全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临淄职业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29日,在桓台县新城细毛山药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装箱。新城细毛山药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明表示,市“两会”描绘了发展蓝图,希望在更多、更好的惠农政策支持下,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着力打造“新城细毛山药”品牌,本着“山药致富经”,蹚出“乡村振兴路”,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市‘两会’回顾了今年全市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也为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将为我们未来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增添强大动力。”高青县花沟镇党委书记蔡亮表示,花沟镇将充分发挥特色果蔬种植优势,深入推进订单农业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太公蔬院”党建融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配合做好小清河复航花沟港工程,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的干劲、事争一流的决心,为全市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沂源县历山街道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尹传霞表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2023年,城东社区将紧紧抓住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着力点使实劲、见实效,从“小切口”入手,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社区治理工作“叫好又叫座”,激活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