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设立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和夏季高考听力考试考生及考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公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09:11: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3日讯(记者 曲心健)今天,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设立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和夏季高考听力考试考生及考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公告。公告指出,为方便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和夏季高考听力考试考生及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市、区县卫健部门在全市设立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和高中生源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 各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放日期具体时间请查询各区县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表(见附表)。各高中生源学校设置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校内学生检测,在校生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请考生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凭准考证进行单人单管免费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后,请考生务必于1 月 5 日 9:00 至 6 日 12:00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sbm.sdzk.cn:9090/jzxxtb/,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对于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考生,可登入淄博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或淄博市教育局官网查看《关于受理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退费的通知》办理退费手续。

  夏季高考听力考试考生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推送的核酸检测短信进行单人单管免费核酸检测。为确保及时得到核酸检测结果,避免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影响健康信息填报,考生原则上应于1月5日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后,请考生务必于1月5日9:00至1月6日17:00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sbm.sdzk.cn:8888/tlxxtb/,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我们将根据考生填报健康信息进行分类编场。若个人健康信息填报时,考生已确认在阳性感染期内,则无需进行核酸检测,请直接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即可。若考生属于正在医疗机构接受救治的新冠感染重症患者,可与报名地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联系落实参加考试事宜。1月7日9:00至1月8日10:00,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

  山东省将统一通过联网数据获取考生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健康码,也不需要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其他事项请及时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告。

  附表:

  淄博市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考生及考务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信息表

  淄博市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及考务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