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曝光行动 64辆重点车辆一次记12分

来源:鲁中网

2023-01-30 17:52:31


  鲁中网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马楠)1月30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交通违法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等进行公布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守法文明出行。

  淄博公安交警重点对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及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进行了曝光。全市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3718辆,其中,重型货运车1203辆、营运车2487辆、危化品运输车27辆、旅游客运车1辆。一次记12分的重点车辆64辆,其中,重型货运车30辆、营运车32辆、危化品运输车1辆、旅游客运车1辆。

  曝光了1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G205山深线后许村路口交通流量大,车速较快。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联合整治。在此,淄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途经此路段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

  曝光了34家高危风险企业。

  曝光了2名终生禁驾人员。刘某某、万某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并构罪被终生禁驾。

  此外,还曝光了2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

  2023年1月27日9时许,张某某驾驶车牌号为鲁C2M369小型汽车,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高苑路工商银行院内时与停放在此的董某的车牌号为鲁CE578K小型汽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中,张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负全部责任;董某无责任。

  案例二:

  2022年9月16日15时35分许,孙某驾驶鲁C721NP号小型轿车在彩虹路淄博物丰铝镁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对过停车(在黄色网状线内)开车门时,将顺彩虹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刘某某驾驶王某某乘坐的淄博(临)0765073号电动二轮车撞倒,刘某某及王某某倒地受伤,车辆受损,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中,孙某驾驶机动车停车开车门时妨碍其他车辆通行;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的行为违反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的规定,拟认定孙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刘某某及王某某不承担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