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有效履职推动中心工作深度落实

来源:鲁中网

2023-01-30 16:14:33


  鲁中网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王业宏 潘琪)今天上午,中共张店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张店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出台的系列文件。今年,张店区纪委监委将以精准监督、有效履职推动区委中心工作深度落实、走在前列。

  近年来,张店区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自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三比三看”活动。张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表示,今年,区委将“干部作风提升行动”作为“九大提升行动”的重要部分,再次彰显了区委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打造一流发展环境的坚定决心,区纪委监委将聚焦清障保畅,聚力作风提升,严肃查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坚决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项举措,以精准监督、有效履职推动区委中心工作深度落实、走在前列。

  全力护航改革发展大局。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创新提升年”中心工作推进落实,找准找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切入点,紧盯重点项目投资施工进度、重要资产资金廉洁高效使用、主责部门服务保障作用发挥等关键点,开展项目化监督,推动破解阻碍经济复苏发展的难点、痛点。

  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精准查处各类隐蔽隐性“四风”问题,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集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敷衍塞责、懒散躺平、打滑空转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系统施治,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区纪委监委将深化“齐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增设营商环境监测点,畅通市场主体反映问题渠道,把政商交往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查处在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过程中以权谋私、搞差异化对待、选择性服务,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机制,持续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