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张店将推进3个试点片区更新 实施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来源:鲁中网

2023-01-30 15:33:02


  鲁中网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王业宏 潘琪)今天上午,中共张店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张店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出台的系列文件。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张店区将有序推进博物馆、人民公园、科苑等3个试点片区更新改造,实施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对53个小区、2条背街小巷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作为淄博市中心城区,张店区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市水平。在“九大提升行动”中,第二、三部分分别就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张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肖佃刚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说,今年针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两大提升行动,将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城市建设品质提升方面,2023年张店区将实施55项城建重点项目,既有棚户区改造、排水工程,又有学校、医院建设。张店区按照留存记忆、织密交通、优化教育、完善功能的原则,滚动实施“起底式”城市更新改造,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博物馆、人民公园、科苑等3个试点片区更新改造。同时加快火车站北广场片区改造,全力推动还迁住宅建设,启动实施新区支路网建设工程,新改建、大中修农村公路13公里。此外今年共实施3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对53个小区、2条背街小巷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城区28处积水点进行改造。另外,还将加快西六路小学、区妇幼保健院二期等4所学校、2所医院建设进度,谋划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改扩建提升。

  城市管理品质提升方面,张店区将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年”,不断提升园林养护、环卫保洁水平,建设张店区东部废弃物循环处置产业园,对城区内雨污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及维修。紧盯市容秩序以及停车难、道路拥堵等难点,对道路两侧餐亭/车(便民维修点)、店外经营、“僵尸车”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加快儿童公园的改造进度,争取在6月1日开园;新建联通路口袋公园、龙凤苑游园等社区游园、口袋公园12处,新建改造绿地40万平方米,打造10片时尚篮球场等多功能运动场地。

  物业服务品质提升方面,张店区将开展“物业服务提升年”行动,打造小区物业品质提升示范工程,组织“物业服务开放日”、物业从业人员全员培训等活动;同时将物业服务纳入“便民服务365”平台,依托“一网统管”平台,探索“互联网+物业”服务模式。今年,张店区将全力打造30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努力将存量的简易物业全部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