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召开“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 新闻发布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1-30 15:33:01


  鲁中网淄博1月30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王业宏 潘琪)今天上午,中共张店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张店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创新提升年”出台的系列文件。发布会上介绍《关于在全区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的主要背景、主要内容和推进措施和《关于实施“九大提升行动”推进“创新提升年”活动的意见》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为更好贯彻落实淄博市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张店区以“三提三争”活动为载体,实施“对标夺标、对上争取、改革创新”等10场大比武活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努力在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中当先锋、作表率。

  发布会上,张店区委副书记于寿磊表示,“三提三争”活动的每项工作都将制定出台配套实施方案,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强化活动实效,坚持把开展“三提三争”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使部门、镇(街道)在比武中找差距、学先进,让干部在比武中转作风、提素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结果运用,对“三提三争”活动工作情况进行量化,将项目建设、对上争取、群众满意度等成绩纳入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网站、报刊、新媒体等平台,全面展示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动力,提升是目标。2023年,确定为张店区“创新提升年”,张店区将实施产业转型提升行动、城市建设提升行动、城市管理提升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双招双引提升行动、品质民生提升行动、社会治理提升行动、党的建设提升行动、干部作风提升行动“九大提升行动”,全力推进30项具体工作举措落实,奋力实现各领域工作全面提效争先,书写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的精彩篇章。

  2023年是张店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张店全区上下将唱响“创新提升”主旋律,以改革创新开路,用担当作为成事,靠苦干实干圆梦,奋力开创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