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23年度重点项目出炉!涵盖技术改造、服务业、物流三大类460项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2-28 08:34:58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王奇

  日前,淄博市公布了2023年度全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服务业重点项目、重点物流项目名单。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的IGBT产业基地项目、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式联运智慧物流一期项目、山东日日顺新星物流有限公司的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建设项目等460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全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307个、服务业重点项目122个、重点物流项目31个。

  460个项目,成色十足。

  重点技改项目,以美林电子实施的IGBT电子产业园项目为例,此项目包括研发平台建设、芯片设计、生产、封装测试、销售等全产业链条,项目建成后,美林电子有望成为营业额超“十亿”级规模的企业。

  再看服务业重点项目齐鲁云商多式联运智慧物流港一期,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集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园区+产业基金”的创新模式。

  重点物流重点项目今年也将有大突破。例如海尔新星公路物流港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以大件物流为主,总投资1.88亿元,建设7.3万平方米仓储中心,目前已提前三个月竣工,海尔、美的、海信已经入驻。二期工程规划建设线上线下物流信息交易平台、冷链物流、零担物流、电商物流,以及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一流仓储设施;三期工程规划建设医药物流等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的现代物流项目。项目建成后,物流港将以信息化为依托,实行保姆式服务、自动化运作、立体化仓储,对商品的进销存进行全方位运营。随着海尔新星物流港的全面建成,将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星”的奋斗目标。

  为了更好发挥重点项目的导向引领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淄博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持续抓好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健全推进机制,加强调度督导,针对堵点难点研究有关政策措施;强化跟踪问效,实施动态管理,年中动态调整优化项目库,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根据要求,各区县将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要求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完善项目建设条件,推进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