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护航春耕春种 博山公安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宣传

来源:鲁中网

2023-02-28 14:06:31


  鲁中网淄博2月28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王东)人勤春来早,万物生发时。入春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为春耕生产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走访入户宣传1100余户,宣传发放防范材料2000余份,上门调解纠纷11起,农村盗窃和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了3.1% 。

  针对辖区治安状况和防范重点,农村、郊区派出所驻村社区民警编写了以入室盗窃防范、农机设备防盗、山林防火为内容的警示材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围绕春耕春种期间因灌溉用水用电、田边地界等小矛盾纠纷多发的实际,民警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合理诉求基础上,及时介入有效化解,努力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自2月份以来,民警上门调解化解纠纷11起;加强对种植园的巡逻防控工作,每天由值班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村落、重点田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与村居巡逻队形成点线面结合动态巡防网络,有效预防发生火灾、盗窃灌溉机电设施等侵农害农案事件发生,提高见警率,压降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