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总工会开展“学雷锋”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2 10:18:30


  鲁中网淄博3月2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夏雪)3月1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淄博市总工会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服务一线户外劳动者和人民群众,为实现“三提三争”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志愿力量。

  志愿服务队跟随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流动爱心驿站”服务车,先后走入了义乌小商品城广场片区户外作业点、吾悦广场片区户外作业点和上海路沿线户外作业点,为户外劳动者和职工群众提供“五员八能九域”爱心服务,真正做到把关爱和服务送到职工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上午9点,志愿服务在义乌小商品城广场片区户外作业点展开。在健康义诊台前,市职工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医疗专家为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量血压、测心率,进行基础体检,心血管内科和呼吸内科的专家以“阳康后身体康复”为题为职工群众上了一场短小精彩的健康辅导讲座;在政策咨询台前,职工群众就权益问题向工会公益律师进行了咨询;工会志愿者为在此工作的“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上热水、防护口罩、劳动保护用品等,为现场有需求的职工群众提供生活帮助。

  环卫工人刘大姐体检结束,接过工会志愿者送上的防护口罩和劳保用品,感动地说:“谢谢你们送来的关怀和援助,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全社会都在学雷锋”。

  下午2点,在经开区吾悦广场片区户外作业点和上海路沿线户外作业点,医疗团队向在此工作的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们讲解疫情后预防二次感染相关知识,解答“阳康”后如何调理身体、助力痊愈的相关问题;现场心理专家开展了优化情绪、幸福生活等主题的心理辅导,帮助职工树立积极心态,享受美好生活;工会公益律师开展了政策咨询和宣传,真正解决户外劳动者的现实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淄博市总工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依托“户外劳动者流动爱心驿站”,深入开展关爱一线户外劳动者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多元化服务,推动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并将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倡导全社会进一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