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见行动 |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兔”不停蹄 全力以赴 推动重点项目由“施工图”转进“实景画”

来源:鲁中网

2023-03-01 20:54:30


  鲁中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吴华宸)近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相继为山东巧媳妇12万吨/年高档食醋项目,山东祥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抗氧剂产品、原料/烷基酚及润滑油添加剂项目两个市级重点项目发放了人防、消防、施工许可证,确保了项目提早落地开工。

  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三提三争”为主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破解项目落地瓶颈的有效路径,着力压缩审批环节与时限,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按下“加速键”。

  此次手续办理过程中,在前期充分做好靠前服务的基础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区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牵头单位,积极发挥协调推进作用,依托重点项目“VIP服务”专区,由各部门业务骨干轮番“坐诊”,为重点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咨询指导、业务申报、手续帮办等“全链条”服务,破除了迟滞手续办理的“隐形壁垒”,打通了快速拿证的“绿色通道”。同时,适时成立“跑腿”服务专班,针对企业需求实际,强调构建“快执行快落实”机制,全员上阵、不等不靠,主动跟进项目进展,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做到上门服务“零距离”、办事指导“零障碍”、跟踪服务“零拖延”,为项目落地“拔钉清障”,让“软服务”成为项目硬核“加速器”。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三提三争”活动走深走实,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服务推动项目建设,为推进重点项目接续落地,由“施工图”转进“实景画”贡献更多审批服务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