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青助畅行”助力学生旅客铁路出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3-01 19:47:31


  鲁中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崔桂通 通讯员 梁兆福 孙瑞婍)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1日,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青年志愿者走进山东理工大学,开展“青助畅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及首场校园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铁路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铁路学生优惠票购买攻略”手册,宣传购买铁路学生优惠票政策新变化,解答学生购票的常见问题。同时,通过线上信息推送,将“青助畅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及学生票相关知识,发送学校各学院、班级微信群,提高了宣传服务效果。

  “青助畅行”青年志愿服务,是由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团委发起,联合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地区各高校团委共同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该服务项目由学校集中收取学生证件,铁路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人服务,通过提前批量化完成学生票每学年资质核验工作,解决学生旅客“用证出行难”问题,畅通学生旅客铁路出行,提升出行体验。

  山东理工大学是“青助畅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首个试点高校。下一步也将通过该项目,逐步建立起各地方高校与铁路车站的密切联系,通过“青助畅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深入实施,为高校学生旅客铁路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