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来淄授课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鲁中网

2023-03-23 09:00:02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孟凡)3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淄博市召开。22日,会议邀请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围绕“新时期推进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题进行授课。

3月22日,会议邀请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来淄授课。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相关部室、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图书馆、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全省16市文化和旅游局、部分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部分市县图书馆文化馆负责人参加授课。

卢娟围绕“新时期推进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进行授课。

  此次授课,围绕“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容和重点任务、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展开。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专题讲解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及内涵、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介绍了全国旅游公共文化设施现状,就典型案例展开详细讲解。

“新时期推进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题培训现场。

  在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考中,卢娟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培育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建立健全现代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作出指导。

  此次授课为淄博市进一步了解国家层面对公共文化的发展要求,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淄博市将以此为指导,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提升,为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淄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