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4-01 08:08:46


  3月31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动员全党同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精心谋划筹备我市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聚力攻克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聚焦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结合开展“三提三争”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保持和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领导干部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听取了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和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专发力、向深拓展、向下延伸,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整合利用文化、阵地、社会资源,把廉洁文化融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小学思政课和群众生活之中,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会议审议了《2023年淄博市东西部协作重庆市石柱县工作重点事项》,强调要扛牢责任担当,在产业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资金使用上精准发力,助力石柱县不断增强内生发展能力,着力打造鲁渝协作“淄博—石柱”升级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梁昊 马玉涛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