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届淄博市青少年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3-04-21 15:03:30


  鲁中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牟蔚蔚)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会的浓厚氛围,4月21日,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市青少年宫、海岱楼钟书阁承办的“青春向党 筑梦未来”淄博市青少年阅读成长基地启动仪式暨首届淄博市青少年读书分享会于在钟书阁“海岱大讲堂”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共有1000余人参与到读书分享会活动中。

  读书分享会以访谈的形式,由少先队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从教书育人、个人成长、艺术修养、红色传承等几个方面分享读书心得、推荐好书,中间穿插少先队员诵读、书法展示和琵琶、箜篌、古筝民乐演奏等形式,让大家聆听先贤圣人的智慧之音,欣赏古老中国的文化之魅,沐浴民族精神的耀眼之光,传颂华夏少年的奋进之声,充分展示了淄博市广大青少年朝气蓬勃、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还举行了淄博市青少年阅读成长基地工作启动仪式和赠书仪式。旨在以此为契机,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阅读场所,进一步发挥淄博市各类阅读机构、阅读场所在青少年阅读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社会共担教育责任,助力青少年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下一步,淄博市青少年宫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搭好桥梁纽带,努力提升联系服务青少年实效,以“三提三争”的奋斗姿态,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绘就“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