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表彰!淄博这些集体和个人上榜!

来源:鲁中网

2023-04-21 14:25:32


  鲁中网记者张琦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6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东岳集团团委获此殊荣;授予389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团支部、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团支部获此殊荣;授予481名同志(含追授1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政工室民警张兆毅获此殊荣;授予342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团支部书记张萌获此殊荣。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东岳集团团委

  东岳集团团委共有团组织69个,曾获淄博市“百佳青春团队(团委)”称号。东岳集团坚持把基层团组织建设与民营企业管理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务实高效独特的路径。在东岳发展过程中,广大团员青年和集团团委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始终为企业发展培养青年人才,输送新鲜血液。以邹业成、苏璇等为代表的研发团队成功自主研发燃料电池膜,使东岳集团成为在全球屈指可数掌握质子膜技术的企业。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团支部

  赵瓦村团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将思想引领、阵地建设、志愿服务作为凝聚青年共识、团结青年力量、引领青年前行的重要途径,大胆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先学”、“争做新时代好团员”、“团干讲团课”等活动,带领全村团员青年切实坚定信仰、奋勇争先。同时,结合村庄实际,打造全方位青年人才关爱体系,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奉献型团支部,不断汇聚悠久村庄里的年轻力量。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团支部

  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团支部是一个以青年为主力的活力团队,他们在科研岗位上昂扬向上、奋勇向前、矢志奋斗,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他们为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擦亮了青年文明号的金字招牌。他们用团建带动科研,用热情奉献检验,用技术回馈社会,创造了无悔青春。曾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淄博市‘百佳青春团队(团支部)’”、淄博市“巾帼文明岗”、淄博市“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政工室民警张兆毅

  他是基层的一名年轻干警,在处理老百姓的邻里纠纷、寻物寻人等琐事中成长;他是基层的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下从事送菜送药等民生小事中成长;他是公安系统的一名升旗手,在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下成长。作为一名95后的青年警察,他始终坚持说好群众语言、做好寻常小事,做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他用警徽照亮自己的青春之路,照亮老百姓的平凡生活。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团支部书记张萌

  他坚持思想铸魂,培育红色团心,让思想建设成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组建“青年宣讲团”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党史团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以“老带青、青带幼”的方式入户走访村中前辈,记录村庄历史,促进文化传承。他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不断夯实基层团组织的发展基础。他创新思路,推动青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打造青春社区品牌,不断提升“青年贡献度”,完善“青春共治圈”,真正让青年当主角,让社区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