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打造美丽“花海”景观 文昌湖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鲁中网

2023-04-23 16:38:02


  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

  近年来,文昌湖区紧扣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加力提速”工作的总体要求,聚力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变“通达”为“四好”。

  今年以来,文昌湖区共排查22条道路,清理垃圾12500余立方米,出动清扫车2900余台班次,冲洗车2800余台班次,擦洗护栏680余公里,擦洗标志牌1700余块,冲洗草皮55000余平方米,清洗沿线乔灌木80000余株;更换维修各类标志等交安设施70余处,完成贴缝220余延米,绿化补植10000余株,面积9500余平方米,清理非公路标志110余块,冲洗路面4500余公里,修补人行道40余处,维修更换雨污水、路灯井盖60余个,更换维修雨水篦60余个,维修污水管网60余处。重点对环湖西路绿化带(樱花园)进行绿化补植达2.2万平方米,全力打造美丽“花海”景观。

  樱花园采用早樱和晚樱搭配种植的方式,栽植了染井吉野、阳光、江户彼岸、关山、普贤象等品种樱花近千株,以延长樱花观赏期,可以带来极佳的樱花视觉体验。樱花园另一大亮点就是长在地上的樱花——芝樱,又名“丛生福禄考”,其枝叶密集,紧贴地面匍匐生长,花色有玫红、淡粉、雪青、白色四种颜色,远远看去像给大地铺上了彩色的地毯,形成了美丽的“花海”景观,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带动当地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更好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步,文昌湖区将聚焦2023年“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程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