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传播非遗文化,感受多元碰撞——淄博国际客厅第六期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3-05-01 15:54:00


  鲁中网淄博5月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为传播本地传统文化,讲好淄博故事,促进文化交流,4月29日上午,淄博国际客厅第六期活动在淄博市博物馆顺利举办。活动邀请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修文外国语学校的10余名在淄外籍教师,参观山东省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并现场体验非遗相关项目。

4月29日上午,淄博国际客厅第六期活动在淄博市博物馆顺利举办。

外籍友人参观现场非遗项目。

  外籍友人先后观看了抖空竹等非遗项目的现场表演,品尝了周村烧饼、金丝香肠等地方特色非遗美食,观赏了软陶工艺品,领略了扳倒井白酒传统酿造等传统技艺。参观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以及体验非遗项目后,外籍友人表示,通过专业人士的详细讲解和生动有趣的现场互动体验,对淄博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立体饱满的认识,感受到了淄博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为淄博这座“火出圈”的城市点赞。

外籍友人现场品尝月饼。

外籍友人现场参观非遗项目。

  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优势,助力开放型城市建设,为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外事力量。